酸菜姥姥

主坑文野,排球,咒回 缘更

【排乙】吓不倒的牛岛君10

  ooc致歉

  cp牛岛若利

  

  “欢迎。”牛岛若利伸出手。

  

  我抓住他的手轻轻握了一下,要抽出来的时候牛岛若利却突然握紧,他的手比我大一圈,我整只手都被他包裹住。

  

  “干嘛?”我小声问他。

  

  “你的手好冰,生病了吗?”牛岛若利的大拇指摩挲着我的手背。

  

  不,是因为我早就死了,就算实体化也是没有体温的。居然现在才发现?之前在YOUTH不是牵过手吗?

  

  窃窃私语的队员们都闭上嘴,八卦的眼神在我和牛岛若利身上来回扫荡。

  

  我微笑着提高声音说:“因为我是人体炼制出来的,还没有完全适应人类的肉体。”

  

  队员们的表情突然变得惊恐,以五色工为最,他脸色苍白,看起来像是随时准备逃命。

  

  “好了,开始训练。”鹫匠教练打断这小小的闹剧,队员们收起玩闹的态度上球场训练。

  

  老师告诉了我经理平时要做的工作,总结下来有三点。

  

  一、负责管理队员们平时的训练生活,包括数据的分析和记录,关注队员们的身体和心理状况,队服换洗之类的琐事。

  

  二、老师和教练的助理,负责经费的管理和队员身体或者心理情况的报告。

  

  三、宣传接待之类的事情,比赛的时候宣传拉赞助,和后援团进行沟通交流之类的工作。

  

  白鸟泽的排球部场所和装备看起来都很好,还有专门的大巴车,看起来应该是不需要拉赞助的样子。

  

  “经理的工作基本上就是这些,”老师合上笔记本问我:“流川同学关于排球的知识知道多少呢?”

  

  因为平时看他们训练看得也不少,在YOUTH多多少少还待了一个星期,排球比赛的规则我还是知道的。

  

  我回答:“可以看懂比赛的程度。”

  

  “这样啊。”老师点头,“周六和伊达工业有场练习赛,可以请你来记分吗?”

  

  “好。”

  

  他们一组训练完中场休息,我站在一边拿着毛巾像是发传单似的一条条派给他们。啊,站得好累,好想飘起来。

  

  见过花仙子的几位在接近我的时候态度都比较微妙,想说话又不敢的样子,特别是五色工,时不时的自以为很隐蔽的瞟我几眼,整张脸都皱在一起,看他憋得我都难受。

  

  还是天童比较直率,接过毛巾后盯着我看了一会问:“你是人类吗?”

  

  我犹豫着回答:“大概?”

  

  天童还要继续问,牛岛若利从后面把他挤开对我伸手,我把毛巾放到牛岛手上。

  

  天童被挤得往后退了几步,表情夸张地自言自语“真有趣”,又凑过来问牛岛若利:“若利君,你跟流川桑认识?”

  

  喝水的,擦汗的,聊天的,坐在地上休息的此时都支楞着耳朵安静下来,我有些无语,你们男高这么八卦干嘛。

  

  牛岛若利喝了口水说:“认识。”

  

  “诶——”天童觉一只手抱胸一只手摸着下巴,看看牛岛若利又看看我。

  

  男高的八卦之心我是懒得关注了,站了半天我只觉得累,派完最后一条毛巾我连忙坐到地上休息。

  

  他们没来得及继续八卦,鹫匠教练喊他们过去,一个个指出他们训练中的问题,基本没人不挨训。牛岛都因为发球问题被说了几句,被训得最惨的还是五色工。

  

  休息一段时间他们继续练习,老师边记录边教我怎么做数据整理。

  

  训练快结束的时候,我起来整理水瓶毛巾,白鸟泽排球部的人多,收起来也慢。

  

  “流川,小心!”

  

  我正在捡球场周围的毛巾,听人喊了这么一声,我抬头,一颗排球朝我高速飞过来。

  

  “啪”的一下,排球正中脑门,这球力度很大我被砸得后脑勺磕在地上。刚才那个人喊得其实很及时,只是我忘了现在球不能直接从头上穿过去。

  

  我撑着地站起来,牛岛若利,大平狮音和老师已经围了过来,还在进行最后练习的队员也没练习了,都盯着这边,本来挺热闹的排球馆安静了一瞬。

  

  “流…流川,没事吧?”老师扶了一下眼镜,上下左右对我进行全身扫描。

  

  “没事。”我摸了摸脑门,打在额头上的声音真响,死得早没有痛觉真是太好了。

  

  大平狮音对我鞠躬道:“流川同学!对不起!”

  

  原来是大平狮音的球,怪不得力度这么大。

  

  我摆摆手,“没关系。”

  

  “还是去医务室检查一下吧?”老师还是不太放心。

  

  “不…”用。

  

  “走吧。”拒绝的话还没说完,牛岛若利就拉着我往外走,我连忙把手里的毛巾塞给大平狮音。

  

  “若利君,不用去医务室。”走到外面,我停下来拉住牛岛若利。

  

  牛岛若利掀开我额头的头发凑近看。

  

  我无奈道:“都说了很多次了我是鬼,就算现在有人捅我一刀我也不会流血,痛觉这种东西我也是没有的,所以若利君你不用担心。”

  

  牛岛若利看着我的眼睛说:“就算这样,也要注意安全,我会担心。”

  

  “……”我别过头,“知道了,我会注意的。”

  

  牛岛若利整理好我的头发,“我送你回寝室。”

  

  我和牛岛若利并肩往寝室楼走。

  

  “我的游戏还在你那。”

  

  “嗯,要带给你吗?”

  

  “行,明天给我?”

  

  “好。”

  

  我是踩着点进教室的。

  

  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时间有点紧,看了看楼下没人,我直接从4楼跳下去,非常有效率,就是落地姿势不太好看,然后再慢悠悠的走去教学楼。

  

  不是我不想跑,只是跑两步就习惯性的想飘起来,然后摔个狗吃屎。

  

  “流…流川前辈,你没事吧?”

  

  一只手伸在我面前。

  

  我抓住这只手借力站起来,“没事,是阿工啊,好巧。”

  

  “是,好巧……”五色工看着我表情略微有些僵硬。

  

  流川前辈的手,没有温度……

  

  我继续往教室的方向赶。

  

  “等等,流川前辈!”五色工快步赶上我,纠结了好一会才问:“我们,是不是在异世界见过?”

  

  异世界?是那次被卡车撞了之后的事吧。

  

  我点头,“是啊,多亏了若利君,你们能从里面出来真是相当不容易啊。”

  

  五色工大惊:“所以你是…是…精灵!?是穿越?花仙子把你从异世界召唤过来!?”

  

  “差不多?但我不是精灵。”预备铃已经响了,“有什么问题部活的时候再问吧,我要迟到了。”

  

  我拖着慢悠悠的步子紧赶慢赶终于踩着上课铃声到达教室,坐下来之后我打开面板戳小良的小窗。

  

  【我:小良,我不该笑你的,我错了,快把我变回去。(orz土下座)

  

  小良:嗯?怎么了,当人当的不开心吗?

  

  我:你自己都不当人为什么会觉得我现在做人会开心,而且我现在顶多也算一具会行动的尸体。

  

  小良:那没办法,我也就只能做到这个程度了嘛。

  

  我:把我变回去。

  

  小良:可是我现在和死狗现在正在地球另一边旅游,一时半会回不去,你就坚持坚持嘛。

  

  我:???

  

  我:最多一个月,你不把我变回去我就结束这个位面。

  

  小良:真的假的?你舍得你那个牛岛同学?

  

  我:只是有点好感而已,还没到一定要留在这个世界的程度。

  

  小良:好吧好吧,一个月之后我会回去的。】

  

  得到小良的保证,我关上面板。

  

  牛岛若利刚好是我前桌,他个子高,坐得又直,刚好把老师的视线隔绝在外,我可以放心的用系统看电视。

  

  下课之后,牛岛若利从抽屉里拿出一盒牛奶给我,“早上吃饭了吗?”

  

  我接过牛奶,“没,我吃不吃都行,反正也不会饿。”

  

  牛岛若利抬手从我头上拿下一片叶子,眼神略带疑惑。

  

  “游戏带来了吗?”我无视他的疑惑。

  

  “嗯,现在要吗?”

  

  “部活的时候再给我吧,”我扒在桌子上长叹一声,“若利君,上课好累。”

  

  “辛苦了。”

  

  午饭也是牛岛若利拉着我去吃的,碰到了排球部的人,天童还是一如既往的有趣,就是太八卦了。

  

  到了部活时间,我跟牛岛若利一起去体育馆。走在路上,牛岛若利的手机响了,他打开手机查看。

  

  “是找你的。”牛岛若利把手机递给我。

  

  发件人是研磨,他问我什么时候黑魂联机。

  

  我回今晚。

  

  我也该买个手机了啊,周末去买吧。

  

  很快就到周六,是和伊达工业打练习赛的日子。据牛岛若利说,他们的拦网很厉害,有铁壁之称,是县内其他学校都比不过的。

  

  练习赛在白鸟泽打,作为经理,我在学校门口等伊达工业的人过来,不过站着太累,我盘腿坐在地上掏出游戏机打开星露谷继续种田。

  

  没玩多长时间,一道阴影罩下来,我抬头看,是一群穿着白绿相间,胸前写着伊达工的大高个。

  

  我收起游戏机站起来,“是来打练习赛的伊达工业吗?”

  

  “是的!”一个栗色头发的女生从后面钻过来笑道:“你好,我是滑津舞,伊达工业的经理。”

  

  “你好,我叫流川七,白鸟泽的经理,请跟我来。”

  

  我带他们到体育馆,和伊达工业的经理一路边走边说。

  

  “流川同学,是刚当经理吗?上次比赛的时候白鸟泽还没有经理呢。”

  

  “是的,刚加入一个星期。”

  

  “刚加入?流川同学是一年级吗?”

  

  “不,我是三年级。”

  

  “诶?”滑津舞感到诧异,一般来说,三年级都是应该考虑退社的时候了,居然还有人选择在三年级加入排球部当经理?

  

  “很奇怪吗?”

  

  “不不,我没有这个意思。”滑津舞摆手。

  

  走了一会,她又转头看我,“流川前辈看起来很高呢。”

  

  确实,滑津舞看起来比我矮差不多一个头。

  

  “算是吧。”我摊手,“不过排球部的都是大高个,在里面待着完全没有自己很高的感觉。”

  

  “哈哈。”滑津舞笑了笑,“是这样呢。”

  

  一路说说笑笑,带他们到了体育馆。

  

  伊达工业的教练和鹫匠教练互相握手寒暄几句,队员们站在网的两边互相对视,眼里有火花闪现。

  

  双方开始热身,球场上的空气温度渐渐升高。

  

  扣出一球的五色工转身眼睛发亮的看着牛岛若利。

  

  天童觉拍着五色工说:“真是帅气的一球呢阿工,今天就拜托你了。”

  

  五色工握紧双手眼中带火,“请放心交给我吧!”

  

  天童…你是每次比赛前不给五色打一下鸡血就不舒服吗?

  

  “伊达工,加油!”滑津舞对伊达工业的队员喊。

  

  “噢——!!!”伊达工业的人握拳回应。

  

  “哎呀哎呀,明明好不容易有了一个可爱的经理,但她好像跟你们不是很熟呢。”伊达工业的6号手叉着腰对白鸟泽的人挑眉。

  

  “你说什么?”赖建英太瞪着6号。

  

  “有了舞酱的加油感觉球感都好了很多呢,诶?是谁到现在都没有听到一句加油啊?镰先桑,你有听到吗?”6号把手放在耳旁阴阳怪气。

  

  “二口!”2号踢了6号一脚。

  

  ……

  

  感觉不妙……

  

  被这么一挑衅,队员们都朝我投来炙热的眼神,根本无视不掉。

  

  而且牛岛若利,你根本不会被挑衅到吧,凑什么热闹!

  

  顶着他们炙热的目光,我只得喊:“加油加油,加油。”

  

  滑津舞也看到刚才那出,她面带歉意道:“真是不好意思!二口他这幅德行明明都说过他很多次了……”

  

  “没关系。”

  

  一声哨响落下,比赛正式开始。

  

  ————————————————

  救命,感情线好难写orz.

评论(8)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