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姥姥

主坑文野,排球,咒回 缘更

【排乙】吓不倒的牛岛君12


  ooc致歉

  cp牛岛若利

  

  又坐了会儿,牛岛若利的肚子叫了一声。

  

  我看牛岛若利,他不为所动。

  

  我戳他的胳膊笑道:“若利君,你肚子叫了。”

  

  “嗯…”

  

  “那,去吃饭?”

  

  天已经黑了,我们就没跑太远,打算在附近的拉面馆解决一下晚饭。

  

  这家拉面馆面积不大,人倒是挺多,我和牛岛若利只得在最角落落座。

  

  “老板,一份地狱拉面!”瞟了一眼菜单,我直接锁定封面推荐的特辣的地狱拉面,“若利君,你吃什么口味的?”

  

  牛岛若利浏览一遍菜单说:“酱油拉面。”

  

  “还有一份酱油拉面!”

  

  “好!两位客人稍微等一会!”店长大叔在灶台前忙得热火朝天。

  

  环视一圈店内,没有卖碳酸饮料的。

  

  我手撑着头望向牛岛若利,“若利君,想喝可乐。”

  

  牛岛若利很快get到我的意思,他从角落里挤出去买可乐。

  

  “要可口不要百世!”

  

  很快,牛岛若利带着一瓶可口可乐挤回来。

  

  “谢谢。”我接过牛岛若利手上的可乐。

  

  我趴在桌子上等拉面,牛岛若利坐下之后,就一直看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灯,他的眼睛亮晶晶的。

  

  这么强烈的视线我想无视都不行,于是我回看他,他也毫不避讳,依旧直愣愣的盯着我,眼神炙热。

  

  牛岛若利对我有好感这点我是知道的,我猜大概是在东京集训期间和他一起散步的那次开始的,每次打完球都会看向我所在的地方,还有一些自己毫无自觉的肢体接触。

  

  之前也说过,他这种类型的人我不讨厌,自然而然的我现在也对他抱有一些好感,但也仅此而已了。我对他的好感并不足以让我放弃这么多年攒下来的积分和用积分兑换来的相当于永恒的生命。

  

  等积分用的超过我给这个位面的最高预算我就会回去。

  

  所以,只要牛岛若利不说,我就不会戳破。当然,前提是他自己有这个意识。在我看来他就是个排球笨蛋。除了排球,无论跟队友的相处还是对我的好感,都只是凭着本能在行动吧。

  

  可能他自己并没有那个自觉,我无奈道:“若利君,你是想用眼神把我的脸盯出个洞吗?”

  

  “不是,我……”

  

  “两位客人,你们的面!”牛岛若利话没说完,被上菜的服务员打断。

  

  我迫不及待的接过地狱拉面,和菜单上一样,汤底红得发亮,衬得几根葱花越发翠绿。

  

  看起来够劲。

  

  我夹起一筷子面往嘴里喂。

  

  众所周知,辣是一种痛觉。现在被迫实体化的我是没有痛觉的,所以这一碗红彤彤的地狱拉面,我只尝出了个咸淡。

  

  

  打开脏话按钮jpg.

  再看看对面的牛岛若利,虽然吃的是稍显清淡的酱油拉面,但是他享受到了一碗酱油拉面该具备的所有的因素。

  

  我不平衡了。

  

  于是我含恨点了一份豚骨拉面嗦。

  

  吃完面,我们从店里走回去,4月份的晚上还是有点微凉的,牛岛若利出来的时候没穿外套。

  

  “若利君,把外套穿上吧,比赛在即,别感冒了。”我把外套脱下来给牛岛若利,我的外套是大一号的,虽然小了点,但是他应该能穿上……吧。

  

  牛岛若利本来准备拒绝,听到比赛才接过我的外套穿,勉勉强强套上了,但是看起来真的像一个成年人硬要穿小孩衣服的感觉,衣服都要被他撑爆了。

  

  我忍不住笑了,“哈哈哈,你穿起来也太好笑了,卧室接受过专业训练的,一般不笑,除非忍不住,噗哈哈哈。”

  

  我努力克制想笑的感觉,打开面板对牛岛若利狂拍,拍了几张才想起来我现在是有手机的鬼,于是关上面板换手机。

  

  牛岛若利倒是没有不好意思,他安安静静的站在原地让我拍,脸上还带着点笑意。

  

  “若利君,你怎么不觉得尴尬,搞笑程度-1-1-1。”拍完我翻着相册里的照片。

  

  牛岛若利凑过来看照片,“只是衣服小了点,这是要觉得尴尬的事吗?”

  

  “……行吧,你赢了。”我把手机揣进兜里,“走吧,回去吧。”

  

  “牛岛前辈——???还有…流川前辈?”

  

  走了没几步,我们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五色工在我们后面,手上拿着一个糖人。

  

  “五色。”

  

  “哟,五色。”我手放到太阳穴跟五色打招呼。

  

  五色站在原地懵懵的,看上去不太聪明。

  

  “你们……?牛岛前辈穿的……?”

  

  “我们刚吃完饭准备回去,我穿的是小七的衣服。”牛岛若利还是那幅认真的表情,他无论说什么都很认真。

  

  我点头,“是这样没错。”

  

  五色工大惊失色:“难道你们是在约…约约会!?”

  

  “应该不算吧,就是若利君在家里觉得饿了,然后我们就一起出来吃饭。”

  

  五色工更惊讶了,“你们住在一起!?”

  

  “算是吧。”

  

  眼看着五色工要脑补一些乱七八糟的,我上前搭上他的肩膀,手碰了碰他的脸,“阿工,我的手很冷吧?”

  

  五色工点头,“是…是的。”

  

  我在五色工耳边幽幽的说:“其实我——是鬼来着哦——”

  

  五色工身体一下子绷直了看向牛岛若利,他就知道!流川前辈一定不是人类!毕竟他可是亲眼在异世界见过她的!!

  

  “流川前辈果然是被花仙子从异世界召唤来的吧!?”

  

  牛岛若利回想了一会说:“算是这样。”

  

  “那那那流川前辈真…真的是鬼!?”

  

  “不是。”牛岛若利皱眉反驳,“她是精灵。”

  

  “诶?精灵!?是精灵啊。”五色工紧绷的身体终于放松下来,又突然暴起:“是精灵也不对吧!?她可是从异世界来的啊!?异世界!!!”

  

  由于声音太大,四周行人的路线都短暂的落到五色工身上。

  

  “在此纠正一下。”我举起手,“我不是精灵,是鬼。”

  

  然而五色工完全没听到我纠正自己的种类,一直念着“精灵”和“异世界”。

  

  “流川前辈,除了你还有别人来吗?”五色工压低声音,“比如精灵白布前辈,魔王天童前辈。”

  

  “就我一个。”不听人讲话的小孩真是让人很想刀掉呢。

  

  “为什么被召唤来选择和牛岛前辈一起不来找我?难道真的像精灵白布前辈说的那样,牛岛前辈才是那个被选中的人吗!?”

  

  你关心的是这个吗!?

  

  我微笑,“是的,因为异世界还需要被天选中的勇者牛岛若利,我正在劝说他去拯救异世界,像那种完——全不会听人讲话的小屁孩是完全不会被选中的呢。”

  

  五色工大受打击。

  

  五色工又复活了。

  

  “我一定会加倍锻炼自己,迟早也要当那个被选中的人!”五色工把右手上的糖人换到左手上,“既然当勇者的第一步是要用左手拿勺子,我也要开始训练了,牛岛前辈,我一定会当上这个勇者的!”

  

  “加油,五色。”牛岛若利面不改色。

  

  五色工用左手拿着他的糖人离开了。

  

  我扶额,“若利啊,能不能不要每次五色挑衅你的时候你都说加油?”

  

  “为什么?”牛岛若利不解,“既然他有目标,就应该鼓励他,我相信他做得到。”

  

  当然是因为你每次认真的鼓励让他看上去更可怜了。

  

  我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把吐槽说出来,“没什么,挺好的。”

  

  回家后,我躺在床上和研磨打电话。

  

  “流川,你的闪避用的太早了。”研磨说话慢悠悠的。

  

  “抱歉抱歉。”

  

  “你被迫当了人,之后的事情呢?”

  

  “之后,我又被迫当了经理,不能飞真的很累。”

  

  “虽然没飞过,这点我同意。”

  

  研磨砍完这个boss又问:“你答应的幻境呢?有在做吗?”

  

  “只做了一点点,实在没有时间,下个月开始就有时间了。”

  

  “嗯,我很期待。”

  

  周末。

  

  我醒的时候才5点15,起来轻手轻脚地洗漱完,在系统商店里买了件【贞子的白裙】穿上,再把头发全都拨到前面,我悄悄进入牛岛若利房间。

  

  他还在睡觉。

  

  我坐在地上玩系统里的小游戏,等牛岛若利醒。

  

  6点多的时候,床上有了点动静。

  

  我靠近牛岛若利,在他睁眼的时候我手做爪状,凑到他脸上。

  

  “嗬——”

  

  牛岛若利眨了眨眼,拨开我的头发,“早上好。”

  

  “好几天没吓你,你现在就这个反应?”我坐回地上,手撑着脸,“让我很受打击啊若利君。”

  

  牛岛若利也坐起来,“抱歉。”

  

  “唉,算了,也不是你的错。”我随便划着面板,“什么时候的票?”

  

  “两点。”

  

  “现在要出去跑步吗?”

  

  “嗯,要一起吗?”

  

  我连忙摇头,“你自己跑就行,我回去打游戏了,看电影的时候再喊我。”

  

  “好。”

  

  很快就到了看电影的时间,牛岛若利在外面敲门,“小七,到时间了。”

  

  “好!等我换个衣服!”

  

  把【贞子的白裙】换下来,我拉开门,“走吧走吧。”

  

  这次的电影是一部校园爱情片。

  

  “若利君,这是你选的电影?”

  

  牛岛若利眼神稍微有些躲闪,“我问了天童,他推荐的。”

  

  原来如此,我就说牛岛若利怎么可能会选这种类型的电影。

  

  电影讲述了转校生女主角下楼梯的时候撞到了校草男主角,男主角把胳膊摔断了,感到抱歉的女主角提出要照顾男主角,一来二去的,男主就喜欢上了女主,在男主小心翼翼的试探下发现女主也喜欢着男主。

  

  是一部甜甜的纯爱电影。

  

  高中生互相暗恋什么的,真是美好的感情啊。

  

  电影散场,我们又逛了会,准备回去。

  

  牛岛去了卫生间,我在抓娃娃机前等他。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离我越来越近,我转身,和一个背着黑色挎包的男人对上眼神,我被一股大力拉过去,男人的胳膊勒住我脖子,匕首贴在我动脉处。

  

  他勒着我转身,对跟着他来的保安队吼道:“不准过来!再过来我杀了她!离我远点!不许靠近我十米之内!也不准报警!”

  

  保安队举着警棍往后退,“好!我们后退!你不要伤害她!”

  

  由于紧张,他把匕首又往里推了几分,划出一道痕迹,但没流血。

  

  “喂,我说,这个东西很危险的,你要不还是自首吧?”我捏着匕首往外拉。

  

  “闭嘴!”男人的精神不太稳定,匕首一直在抖,他耳朵上戴着一个耳机,耳机里传出声音:“让他们给你准备车和还有去夏威夷的机票。”

  

  男人按耳机里的声音对保安喊:“给我准备车和去夏威夷的机票!”

  

  “小七!”

  

  我听见牛岛的声音,他被一个保安制止前进的动作,看过来的眼神目眦欲裂。

  

  我甩给他一个安心的眼神,捏住匕首的刀身往外拉,“我说,这个玩意很危险的,你还是赶紧自首吧?这么多人你也跑不掉。”

  

  “闭嘴!”他勒的力气又大了一些。

  

  我叹气,握住他拿刀的手一扭,听到腕骨骨折的声音,弯起胳膊肘击男人的胸口,他疼得紧吸一口气,往后退了一步,趁着这个空隙,我双手抓住他右臂,肩膀和腰部使劲,把他整个人翻过来扔到地上,用膝盖顶着他后腰,捡起地上的匕首擦着他耳朵把匕首扎进地板里。

  

  “都说了让你早点自首。”我取下他的耳机倍感嫌弃的戴上,对耳机那头的人说:“打击犯罪分子人人有责,你等着。”

  

  虽然隔着网线找人有点难,但也不是没办法。

  

  “小七!”牛岛跑过来,抬起我下巴,刚才划出来的伤口已经消失了。

  

  “没事,我们回去吧?”我拍了拍他的手。

  

  牛岛脸色有点发白,“对不起。”

  

  “又不是你的错你道什么歉,别在意嘛。”

  

  “等等,这位女士,我们已经报警了,一会警察会来,可能需要您去警察局做笔录,这次给您带来不愉快的体验非常抱歉,我们会补偿您的,稍后经理会过来和您详谈。”

  

  “啊,行……”我对牛岛摊手,“看来我一时半会还回不去,要不你先回?”

  

  牛岛摇头,他握住我的手,“我和你一起。”

  

  “好吧。”

评论(6)

热度(34)